左營高鐵站,位於交通的樞紐中心,其地和台北車站相同,是一個兼具高鐵、台鐵和捷運的轉運站,不管你是從哪個地區,甚至是國外旅遊客,都可以很輕鬆地從車站或是機場,轉乘大眾運輸工具到達而在左營高鐵站的四周環境,也有各式各樣的店鋪和餐廳,等著大家來發掘準備好了嗎?今天要帶大家去高鐵站地下街的一間小吃店造訪囉,跟著可愛的角落生物一起出發吧。

我自己畫的角落生物:出發吃米粉

 這裡是左營高鐵站的地下美食街,充斥著各式各樣的食品

高鐵左營站地下美食街

而我今天要造訪的是這間:八陽海鮮小吃」。

高鐵左營站:八陽海鮮小吃店

  「八陽海鮮小吃店,就位於地下室入口不遠處,店家招牌清晰能見,菜單的價格也標示的十分清楚,這點很得我心。而用餐環境也燈光充足,人潮不絕。看著琳琅滿目的菜單,我一時卻不知從何選起,只能依照自己平時進餐館的喜好,從最便宜的餐點點起,所以我就點了菜單上較便宜,要價55元的米粉湯點完餐後,跟大部分的餐館店一樣,服務員會給一個很常見的震動器,等到震動器響了再去櫃檯領取而在等待的過程中,我當時忽然想到,既然我點的是米粉湯,不如順便在事後的文章中,來介紹下米粉的歷史,讓原本平淡的美食旅遊文,可以增添一些知識趣味性。MENU如下:

 

高鐵左營站:八陽海鮮小吃店菜單

 

  關於米粉的歷史,其實眾說紛紜,米粉是中國南方地區的一項傳統美食 而米粉最早的起源說,我查了資料,都說是在中國五胡亂華時,北方居民因為避禍而到南方時的一種小吃 也有一說是秦始皇當時佔領桂林,北方人因為水土不服,不習慣南方的菜色,所以發明一種研磨式,外觀成條狀的麵食,來供士兵食用,讓他們在異鄉時,也能感受到家鄉的溫暖 而米粉也在各地發展出屬於當地的特色,如湖南的衡陽米粉 江西的撫州米粉 長壽的長壽米粉 桂林米粉等等,而台灣最出名的新竹米粉,是清道光 咸豐年間,從福建惠安的郭泉四兄弟傳入臺灣,主要產地在大南勢地區,是生產米粉的重鎮,故大南勢又被稱為 米粉寮 ,以上就是米粉大致的起源囉 

  我們把場景拉回到八陽海鮮小吃店,他們的米粉湯入口很清淡不油膩,主要是米粉 蝦子和肉燥,還有些許豆芽菜和香菜,是蠻均衡的營養分配,希望大家喜歡今天介紹的,位於高鐵左營站的這間海鮮小吃店,若是喜歡我這樣介紹餐廳的行文風格,我往後也會持續往這個方向創作,將旅遊和文藝相結合,使內容更具知識和豐富性 此店營業時間跟平時的百貨公司一樣,都是早上11點營業,很適合闔家或偕友來這邊享用午餐 ,以下附上店家資訊:

高鐵左營站:我點的米粉湯

 

店家資訊:

 

1 店名:八陽海鮮小吃店

2 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高鐵路123號,雄左營高鐵站,新光三越B2美食街

3電話 、07 346 9707

4 營業時間:11:00AM~22:00PM

5 地圖:

arrow
arrow

    sango_mi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